当前位置: 首页 > 融资合作 >

国内首例文化产业系统性融资合作协议在哈签署

时间:2013-05-14 09:39 作者:樊子轩
来源:腾讯网
【字体:
 2月5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系统性融资合作协议、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在哈尔滨进行了签订。

  由省委宣传部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的系统性融资合作协议,在国内尚属首例,这对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协议双方以“共同推动、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为原则,围绕黑龙江文化产业发展战略,运用开发性金融的原理和方法,充分发挥双方组织协调优势和投融资服务优势,共同开展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系统性融资规划的编制工作,促进重大建设项目资金的全面落实,以融资推动支持黑龙江省新闻传媒、出版发行、文化旅游、动漫游戏等各类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为文化产业与金融企业搭建了融合发展之桥,标志着我省文化产业与金融产业融合发展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会议上,同时签署了《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三方协议自2013年至2017年期间,省广电网络(600831,股吧)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融资50亿元,用于广播电视网(NGB)、现有广播电视网络进行升级改造、开发有线电视网络增值业务等项目建设。

  省及哈尔滨市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省直重点文化企业、民营文化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