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融资合作 >

首个支持陕西文化产业融资担保合作协议签署

时间:2013-05-21 09:30 作者:樊子轩
来源:陕西文化产业网
【字体:

   首个支持陕西文化产业融资担保合作协议签署

3月23日上午,建行陕西省分行与曲江担保公司签署陕西首个支持文化产业融资担保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开创了陕西文化创意产业融资担保合作的先河。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书民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刘红旗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曲江新区发展文化产业配套体系的一部分,曲江投资担保公司是由曲江新区管委会投资设立的独立法人企业,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是经国家工信部审查许可,陕西省规模较大的担保机构之一,目前对外担保余额已达3亿多元。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文化执行官、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文涛表示,在国家大力支持文化产业,曲江新区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曲江担保公司与建设银行的合作,对曲江区域建设,文化产业聚集区的形成,以及以西安为轴心,辐射全省的文化产业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公司部总经理李旸先生认为,文化创意产业已逐步成为区域经济领域中最活跃、最具创造性和发展空间的产业。作为我省重点发展的一个重点产业,其潜力巨大,建设银行也正在为此进行探索。他说:“今天的签约,也是双方对文化产业达到新的共识、开始新的合作的一次尝试。目前,我分行已经给予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额度2亿元,并顺利为两家文化创意型小企业投放贷款,在文化创意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协议签署结束后,建设银行西安曲江支行现场就分别与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丫丫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曲江中演票务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曲江金闻传媒有限公司和西安曲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五家入区文化创意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