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融资合作 >

成都创新合作关系 突破中小文化企业融资“瓶颈”

时间:2013-05-14 09:34 作者:樊子轩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成都创新合作关系 突破中小文化企业融资“瓶颈”
 
  昨(10)日下午,成都市文化创意产业融资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华章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等部门,各区(县)委宣传部和市级相关文化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签约仪式。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成都市文化创意产业融资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化创意产业融资服务战略合作的签约,不仅为成都市中小文化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融资服务平台,更为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增强企业竞争力、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有强有力的支撑,此举意义重大。

  近年来,围绕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总体战略,以重大项目为带动,以园区化、楼宇化为载体,成都市文化创意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并成为成都试验区建设、灾后重建和扩大内需的重要力量。但中小企业“融资难”已经成为制约文化创意企业做大做强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瓶颈”。为此,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与成都银行、成都工投集团所属成都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沟通,共同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愿:一是由成都银行和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提供5亿元的融资贷款和担保额度,并为中小文化企业开辟贷款“绿色通道”,提供优惠利率;二是政府部门按照年度实际贷款额和担保额的一定比例对银行和担保公司予以补助和奖励,同时对担保业务所发生的代偿净损失提供一定比例和额度补助,并鼓励相应的中小型文化企业申请市级财政贷款贴息。
上一篇:没有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