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甘肃文化走进非洲”开播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4-01-03 15:11 作者:郭娇娇
来源:每日甘肃网
【字体: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讯(记者施秀萍通讯员雷志义)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甘肃文化走进非洲”项目开播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仪式并讲话。
  “中国·甘肃文化走进非洲”项目是我省加快实现文化走出去战略而实施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由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四达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进行。该项目立足于中非文化交流,以我省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为题材制作专题片、纪录片、动画片和影视(剧)等,通过四达公司实现在非洲的播出,将我省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我省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陇的鲜活故事和动人场面呈现给非洲地区广大民众,使甘肃文化走进非洲,迈向世界。首批制作完成的电视纪录片为《印象敦煌》系列片,包括《大河西流》《黑戈壁·黑喇嘛》《传世象牙佛》《筑梦天梯》《龙舞九天》等。
  连辑指出,该项目是省广电网络公司与北京四达时代网络公司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成功典范,是我省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务实之举,必将进一步推动甘肃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赋予新的内涵;希望通过合作,盘活双方资源,推动我省文化大省建设,充实四达公司非洲地区运营的广播电视频道内容,在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方面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实现双赢。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