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工程 >

河北五项重大文化工程

时间:2013-05-16 15:46 作者:樊子轩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渤海论坛”理论宣传品牌

  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创新成果和大家关心的一系列话题,通过举办“渤海论坛”,倾力打造覆盖全省,具有普及性、标志性和公益性特点的综合性理论宣传品牌,以满足不同群体的理论教育需求。包括“学者论坛”、“强省论坛”、“大学生讲坛”等。

  ■精神文明建设基础工程

  河北持之以恒建设县宣传文化中心和村民中心,把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末梢。到今年,共投入引导性资金1.03亿元,拉动市、县投资9.6亿元,在全省建设了69个县级宣传文化中心,覆盖了太行山区和张承坝上地区的所有县以及平原地区所有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同时,围绕教育、科技、文体、卫生、信访、法律、信息、保障等8个方面,整合村级公共服务资源,共建设规模较大、管理规范的村民中心2.5万个。

  ■文化发展“五个一”工程

  各市和省直宣传文化部门深入实施以“打造一台精品舞台剧目、拍摄一部有影响力的影视剧、抓好一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成一个大型文化产业园区、打造一个文化品牌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发展“五个一”工程,全省形成了各展所长、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文化惠民工程

  全省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正在形成,省博物馆、省图书馆等标志性、基础性文化设施建设进展顺利,“民生广电”事业成效显著,县城电影数字院线建设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各级中心(技术平台)和基层服务点44000余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133个、农家书屋27180个;整合、购买、自建数字化文化资源容量达到74.5TB;7260个20户以上自然村“村村通”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四个一批”等系列文化人才工程

  河北省高度重视宣传文化人才的培养,在优化政策环境、提升素质能力、加强实践锻炼、进行项目扶持、加大宣传推介等方面为人才的成长和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先后组织实施了以“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为重点,以“中青年社科专家五十人”工程、燕赵文化名人名品工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保护与培养工程等为特色的系列文化人才工程,营造了人才干事创业的优质平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