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请 >

内蒙古举办“第十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时间:2013-06-25 14:36 作者:樊子轩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字体:
 620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于 625日至7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隆重举行。 

  本届草原文化节仍坚持“四个不变”:即,坚持办节宗旨不变;坚持办节主题不变;坚持办节定位不变和坚持办节功能不变。为了适应各门类文化艺术繁荣的需要,在内容、形式、质量上做到有所调整、有所创新和有所提升。主要活动项目有13项:开幕式暨优秀剧目展演、草原文化主题论坛、民族电影展映周、“草原诗画”汉语诗歌朗诵会、全区乌兰牧骑(剧团)小戏小品优秀作品专场演出、情景歌舞晚会《天地人和漫瀚调》、《璀璨星空》流行歌曲组合演唱会、内蒙古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蒙医药文化特别展、草原文化与城市建筑设计展览、蒙古国马头琴交响乐团演出、闭幕式演出《蒙古汗廷音乐》、“伊泰情”第十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内蒙古草原文化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九届,经过十年的努力,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文化品牌,并带动了内蒙古自治区全区文化节庆活动的发展。创作推出了以舞剧《草原记忆》、二人台剧《花落花开》、话剧《拓跋鲜卑》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舞台剧节目,有的在区内外产生了较好的影响;举办了“天堂草原——北京文化艺术周”、“聆听草原——马头琴精品音乐会”,推动了草原文化走出去,为文艺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成长和施展才华提供了重要舞台,锻炼和培养了一大批文化人才。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