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请 >

福建省六类文化项目可申请财政专项资金

时间:2013-06-24 09:41 作者:樊子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近日,福建省财政厅制定出台《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并下发通知启动今年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
  办法规定,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包括六大类项目,即文化产业精品工程、国产动漫产业工程、影视基地建设工程、广告创意基地建设工程、茶文化产业工程等文化五大工程;重点文化产业网站建设和重大文化产业活动,如文博会、艺博会、茶博会、图书交易会等,以及编制文化产业规划经费;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利用项目,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化、市场化项目等;省级重点国有文化单位转企改制注册资本金、资产评估、财务审计、法律咨询等相关支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项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其他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今年项目的申报重点为第一、二、三、六类。
  专项资金采取贷款贴息、项目补贴、奖励、股权投资、其他支出等方式。贷款贴息主要用于能够形成较大产业规模,有经济效益的文化产业项目的银行贷款的利息补贴。奖励主要用于对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的文化产业项目进行奖励。股权投资主要用于政府鼓励优先发展的成长性良好、示范效应明显的文化产业项目。其他支出主要用于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产业等方向的支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