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请 >

南京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开放申请 70项目通过初审

时间:2013-06-24 08:56 作者:樊子轩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字体:
 南京日报: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南京市在“十一五”期间每年将拿出1500万元,用于资助文化载体建设与文化企业发展。日前,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工作首次启动,70个文化产业项目通过了初审,它们将经过专家评审、研究报批、媒体公示之后,筛选出最终获得资助的项目和企业。

  据介绍,今年的申报是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设立以来的首次申报,由于2006年的金额滚入今年,最高可安排的专项资金金额达3000万元。此次初审通过的70个项目,总申请资助金额约3500万元,其中,申报“项目补贴”的最多,共有38项。

  初审通过的70个项目,将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化局、广电局、新闻出版局、财政局分别组织进行专家评审并出具专家评审意见,供有关部门研究拟定资助项目及资金安排计划时参考。最终研究通过的资助方案,将报市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审批。对确定的资助项目,将在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和各项目主管部门网站上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项目,有关部门将在与其签订合同后拨款。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已有70个项目通过初审,但并不意味着专项资金对其他优秀项目关上大门。市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的专项资金申请资助项目库,全年接受项目申请入库,尚未申报专项资金资助的文化产业项目依然可以继续申请。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