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立项 >

江苏7个资源建设项目获文化部立项

时间:2013-05-15 15:44 作者:樊子轩
来源:江苏省文化厅
【字体:

近日,经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组织召开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2012年度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评审,我省申报的“吴韵汉风——江苏特色博物馆揽胜”专题片等7个项目全部被列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2012年度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第一批)立项项目,是立项项目最多的省份。据悉,全国各地共申报124个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经专家认真研讨和评审,有108个项目予以立项,16个项目暂缓立项。

  近年来,我省对地方资源建设十分重视,省文化厅成立了徐耀新厅长任组长的地方资源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省的地方资源建设工作。各级公共图书馆开拓思路、对照资源建设指南、认真选题、积极参与申报;文化共享工程江苏省分中心认真审核每一个申报项目,组织上报国家中心。本次成功立项的7个项目中,除南京图书馆已具有多年地方特色资源建设的经验和实践外,金陵图书馆、常州图书馆、南通图书馆、泰州图书馆、徐州图书馆都是首次参与文化部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的申报。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图书馆加入地方资源建设的行列,江苏悠久的历史文化、历史名人、古镇老街、民俗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将通过共享工程平台得到全面展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