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立项 >

湛江首个“文化产业园”立项

时间:2013-05-15 15:41 作者:樊子轩
来源:湛江新闻网
【字体:

 记者从湛江市文广新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今年中秋期间组织市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前往上海享誉国内外的时尚“文化名片”——M50创意园等地进行调研,学习先进地区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化品牌的经验。

    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强市”的战略要求,我市“文化强市”建设十项工程和各项文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我市首个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的前期工作也正在加紧进行。园区拟占地300亩,总投资8亿元,划分为“文化创意博览”、“文化创意休闲”、“文化创意活动”、“艺术商品交易”、“文化创意创作”和“文化创意商务”等六个功能区,涵括湛江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展示,文化创意、工业设计、影视制作、动漫制作、工艺美术、音像电子和演艺娱乐等内容。目前,该园区项目已立项,进入选址阶段,计划2012年建成。

    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张丽泉介绍,“创意产业”作为国家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之一,被认为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已成为新的投资增长点,成为国内各大城市抢占发展战略先机的重要阵地。如何突出湛江特点,打造文化产业园区,是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也是建设粤西文化强市、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