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振江演讲内容之十七

时间:2021-06-29 21:18 作者:武振江
来源:文化研究办公室
【字体: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到全国三大戒台之首的佛门圣地——戒台寺,参加“2019禅意诗书画展”。对于戒台寺来说,最具特点就是戒坛。我国有三大戒坛,分别分布在杭州昭庆寺、泉州开元寺和北京的戒台寺,而北京的戒台寺中的戒台更是有“天下第一坛”的美誉。戒台寺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众多,是理想的文化交流场所,也是书画艺术展览展示的舞台。这里留下了很多名人足迹,著名散文家、诗人朱自清曾经来过这里,并留下了散文“潭柘寺戒坛寺”,清朝的恭亲王奕忻曾隐居在这里的牡丹苑。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好好欣赏一下戒台寺的美景,体味一下戒台寺的文化。
  
   筹备2019禅意诗书画展,始于我们中国文化进万家年会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回顾展之后,至今我们都能够愉快的回忆起去年的美好时光。借助年会取得的良好社会效应,戒台寺禅意书画展得以顺利达成共识。很多参加我们今天活动的朋友,也参加了我们年前的年会。可以说,我们今天的活动是落实我们年会计划的一次具体实践,是我们执行“文化进万家”任务一次重要活动体现。我们将秉持“传承中华文明,繁荣中华文化,发展文化经济”这一理念,把更多、更精彩的文化活动奉献给大家和社会,希望大家关注我们接下来的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门头沟区领导,戒台寺管委会,门头沟书法家协会等北京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国家部委有关领导的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代表长期以来给我们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问候。再次谢谢大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