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题 >

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振江演讲内容之五

时间:2018-01-10 14:02 作者:办公室
来源:中国文化进万家办公室
【字体:
   2016年6月24日在中国文化进万家明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上的演讲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大家好,很荣幸邀请大家做客昌平十三陵景区,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是在中国文联领导下的华促会发起成立的全国性文化组织,成立于2011年11月,是在国家提出的“关于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政策背景下成立的。成立四年来在全国举办了多个有影响力和服务于大众的文化惠民活动,也在全国设立了多个文化交流中心和文化基地。中国文化进万家明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符合北京市政府的相关政策,也得得到了相关领导的关怀,它的成立有利于明文化在全国的传播和发展。时至16年年中,我们也完成了年初制定的部分计划。明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是我们中国文化进万家在北京十三陵设立的专门服务于明文化传播发展的专业机构,它的设立主要依托北京市昌平区的明文化资源,为全国各地的游客带来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使得大家在欣赏到十三陵文化的同时,可以带走有形的文化创意产品。接下来,明文化中心将开发出系列文化创意产品服务大家。

  众所周知,全国明文积淀最深的在昌平十三陵,明文化是世界文化的宝贵遗产,明文化在世界上有自己独特的影响力。研究明文化,促使我们的文化走出去,传播明文化有利于服务我们国家的宏观政策,特别是一路一带政策,能够给我们国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国际发展环境,团结更多可以团结的力量,结交更多的朋友。现实意义上,可以推动明文化在经济上做出贡献,打造明文化经济产业链,服务于我们昌平区的文化建设,方便服务于我们的全国各地游客更能直观的了解明文化,同时也可以团聚全国的明文化资源向昌平十三陵聚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让人迷恋,而明文化也像是我们中华文化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欢迎大家多多光临明文化交流中心。谢谢大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