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评估 >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2013年度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在

时间:2013-05-13 09:45 作者:樊子轩
来源:全国数字文化网
【字体: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2013年度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在

5月9日-10日,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在合肥组织召开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2013年度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对全国3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申报的115个地方资源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巡视员刘小琴到会指导,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宏、副主任陈胜利、主任助理罗云川参加会议。安徽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和副厅长丁光清到会看望了评审专家和参会代表。

评审会上,各地陈述了项目申报立项方案,来自全国公共文化、民族民间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媒等系统的13位评审专家,对项目申报方案逐一进行了现场质询和评审。评审专家认为,2013年度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立项评审工作首次实行先申报立项、后定资金分配方案的机制,有利于提高地方资源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项目评审和项目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各省对立项评审工作高度重视,项目策划水平和申报质量有较大提高。

李宏主任认真听取了评审专家对本次评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资源建设是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的核心,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内容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加强资源建设的系统性、针对性和规范化,形成特色鲜明的文化共享工程资源建设体系。要认真整理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工作思路和方法,总结经验,切实做好今后的立项评审工作。

会议期间,发展中心还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节庆文化”专题资源项目策划研讨会,部分专家和15个省级分中心的代表参加座谈。

相关信息